得獎專題精選

疫後旅遊停看聽

新冠疫情對全球航空旅遊業影響深遠,後疫情時代業界與民眾無不引頸期盼國門開放,但不論是迎接國際觀光客、或國內民眾海外出遊,卻從8月下旬蔡英文總統宣示評估開放邊境已來,仍缺乏完整配套措施...
新冠疫情對全球航空旅遊業影響深遠,後疫情時代業界與民眾無不引頸期盼國門開放,但不論是迎接國際觀光客、或國內民眾海外出遊,卻從8月下旬蔡英文總統宣示評估開放邊境已來,仍缺乏完整配套措施...

12/25前,加入愛心公益行列!

訂閱公益方案 880元/年

• 一天不到3元,暢讀聯合報數位版一年
• 聯合報將捐出1成收入關懷中途少年

經過近3年的新冠疫情,台灣在2022年10月開放邊境。有調查指出,77.7%民眾在2022年有出國意願,五成以上希望出國2次;另有72%民眾願意為出遊付出更多預算,85%受訪者接受20%漲幅;民眾最想去的國家以日本居冠,其次是韓國、中國大陸、泰國等。

這樣的統計結果反映民眾對於疫後旅遊的渴望,但目前的國際旅遊市場真能回應大家期待?

🔗點擊圖片下方連結 看更詳盡報導

【疫後旅遊不一樣/上】改機票免手續費真的划算? 赴日漏算這事荷包仍失血
【疫後旅遊不一樣/下】飛大陸剩4航點且得關21天、美機票飆漲至少要準備5萬

邊境可望解封 保險公司海外旅平險配套準備好沒?

出國熱了/最多人想念的日本不再是首選? 簽證重啟卻不一定能飛
出國熱了/開始被出國旅遊照洗版?疫後出國首選美國、東南亞

準備飛出國/不怕機票漲、風險更高 低碳旅遊大賺哩程數
準備飛出國/別再無腦買機票、撿便宜團 新旅遊趨勢你該跟上

飛航模式/出國這樣打包最聰明 未吃完餐點不要帶下機小心遭重罰
飛航模式/疫後機票價格飆 免費升艙等、哩程換機票技巧大公開

日本自由行看得到玩不到 取消導遊陪同為何還卡關?

泰「麻」煩/泰國除罪化掀大麻旅遊風 小心添加物標示不明又被當凱子
泰「麻」煩/大麻在台仍是二級毒品 誤觸這些原則返國樂極生悲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