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泰「麻」煩/大麻在台仍是二級毒品 誤觸這些原則返國樂極生悲

李菁琪展示她7月初赴泰時在曼谷大麻商店買到的大麻。她表示,商店內有各種品種的大麻,可依需求購買品種不同的大麻,向店員提出需求後就秤重購買。圖/李菁琪提供
李菁琪展示她7月初赴泰時在曼谷大麻商店買到的大麻。她表示,商店內有各種品種的大麻,可依需求購買品種不同的大麻,向店員提出需求後就秤重購買。圖/李菁琪提供

隨著邊境管制政策愈來愈鬆,不少旅遊部落客搶先飛泰國,體驗大麻合法化後的相關觀光、娛樂應用,但事實上,泰國政府並不鼓勵觀光客赴泰國「呼麻」,剛結束的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,泰國觀光局攤位上也沒有任何與「大麻」相關的觀光資訊推廣。但不可否認,這項政策的變革的確讓海外旅客紛紛飛往泰國「嘗鮮」,泰國政府推估,今年可望迎來800萬到1000萬人次入境泰國,遠超過疫情期間的旅遊寒冬。但台灣仍將「大麻」視為二級毒品,觀光客赴泰體驗,仍有不少細節要注意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曼谷目前不少餐廳標榜食物中有大麻添加物,成為廣告噱頭。圖/李菁琪提供

泰「麻」煩/泰國除罪化掀大麻旅遊風 小心添加物標示不明又被當凱子

泰國政府在6月初宣布大麻除罪化後,泰國觀光產業也開始興起各項大麻娛樂產品,舉凡大麻料理、大麻飲料、大麻SPA等,成為泰國觀光產業中新的獲益項目,就連曼谷東方文華也推出精緻奢華的大麻SPA,2小時要價6500泰銖,比經典款的泰式按摩療程貴上1.5倍。不過泰國在地大麻商人也提醒遊客,赴泰旅遊使用大麻製品仍需睜大眼,除了要小心未標示清楚的添加物含量危害身體外,也可能被當肥羊,花大錢買了沒任何效果的大麻商品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