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饗時光

讀饗時光 EP22|為什麼神父要釀啤酒?輔大要研發調理包?

輔大民生學院沿襲修道院釀啤酒傳統,研發「神父啤酒」。圖/輔大民生學院提供
輔大民生學院沿襲修道院釀啤酒傳統,研發「神父啤酒」。圖/輔大民生學院提供

🎧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↓

比利時的修道院早在西元5世紀就有釀造啤酒的紀錄。21世紀天主教輔仁大學民生學院沿襲這個精神,研發「神父啤酒」。修道院傳統在現代大學校園的意義是什麼?

疫情時代,餐旅相關科系學生,又要具備什麼因應全球變局的新能力?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📣本集重點

  • 01:24輔大為什麼要研發神父啤酒、調理包?
  • 07:05:修道院釀啤酒的歷史緣由
  • 10:21:神父啤酒為什麼釀紅藜及龍眼蜜風味?
  • 24:40:研發調理包,如何兼顧營養與美味?
  • 29:46:後疫情時代,餐飲業及餐飲科系學生需要具備什麼新能力?

📣更多收聽平台

推薦閱讀

【環保神父】在回收場時間比在天主堂還多 劉一峰打造社福生態圈

產學攜手計畫剩1.2%技職生參加 立委批成效不彰

【美食護國神山】台菜如何國際化? 借鏡泰國菜早在20年前政府帶頭衝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系列文章

長榮空廚延伸經營觸角,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鮮食義大利麵。圖/全家便利商店提供

讀饗時光 EP117|空廚揭秘:從客艙到超商

過去搭飛機,空服員只會問:「您要雞肉飯,還是海鮮麵?」頂多商務艙問你要不要牛排。這些都已經沒有辦法滿足航空公司跟乘客。 如今,空廚要開始做米其林星級主廚設計的菜、要做世界麵包冠軍的麵包,還要做超商義大利麵。空廚現在有多忙,長榮空廚董事長柯金成說給你聽。

飲食作家毛奇以《足夠好的日常》為題,以文字與照片寫下365日的生活提案。圖/翻攝自「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」臉書專頁

讀饗時光 EP116|足夠好的日常 從吃飯、養蜂開始

飲食作家毛奇以《足夠好的日常》為題,透過文字與照片寫下365日的生活提案。對她而言,足夠好的日常就是:「喜歡的事,一直去做。」你認同嗎?

新竹第一間百貨公司新州屋成立1934年。90年後,紅梅文創或者集團歷經三年修整重新面世。圖/或者集團提供

讀饗時光 EP115|用飲食重新打造新竹第一間百貨公司

1934年,新竹東門市場附近開了第一間百貨公司,新州屋。90年後,歷經三年修整,新州屋要用「飲食」來開啟新的一頁。為什麼是飲食?

聯經出版與2Plus灣加遊戲合作以早餐為主題的桌遊「吃早餐啦!」。圖/翻攝自遊戲簡介影片

讀饗時光 EP114|台灣第一款早餐桌遊 玩的是人與人慢下來的悠閒

聯經出版與2Plus灣加遊戲合作了一款以早餐為主題的桌遊「吃早餐啦!」,是從聯經2021年出版的《台灣早餐地圖》繪本改編。遊戲中將70種早餐化做卡牌,拆解出9種美味要素,透過請客吃飯推測朋友的喜好,讓自己成為最會交朋友的人。 以圖書為主的出版社與桌遊設計公司,在現今各種網路、聲光效果具足的影音、娛樂中,能為傳統媒體內容開出一條新路嗎?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