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相談室

準公幼變革/教保員加薪2千大受惠 園所違法對待幼兒直接退場

準公共幼兒園政策推出六年,但問題層出不窮,今年8月即將邁入第三期,也就是若要加入準公共,都必須與政府重新簽約。示意圖 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準公共幼兒園政策推出六年,但問題層出不窮,今年8月即將邁入第三期,也就是若要加入準公共,都必須與政府重新簽約。示意圖 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準公共幼兒園政策上路兩期,今年8月即將邁入第三期,過去施行6年來,不斷被教育團體、托育團體、民代專家等批評加入條件過於寬鬆、缺乏嚴謹審核機制、且違規園所無退場條件。第三期有不少變革,聯合報數位版記者搶先拿到第三期草案,教保人員基本薪資提高了,光是違法對待幼兒這「7種」不當管教樣態,就直接退場,為何業者另指「這一點」對園所會是重大損失?請看聯合報數位版第一手解析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今年8月即將上路的準公幼第三期新合約草案,祭出不少加嚴和退場新規。幼教團體表示,草案規格雖增高,但仍有3項關鍵不足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準公幼變革/教保員薪資老遭苛扣?教團喊話:3規定補齊會更好

政府推動準公共幼兒園多年,卻也引發浮濫和違規等爭議,教育部國教署日前因而針對今年8月即將上路的準公幼第三期提出新合約草案,祭出不少加嚴和退場等新規。幼教團體表示,與前兩期相比,最新一期合約草案規格雖增高,但仍有3項關鍵不足,應該納入草案,包括教保員薪資應該做到這些要求,還要有相關監督機制。

準公幼今年8月即將進入第三期,但教育部相關草案卻是牛步進行,以致出現潛藏入學變數。示意圖 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準公幼變革/降師生比孩子面臨沒校可念 家長焦慮學費恐暴漲到萬元

全台準公共幼兒園進入新學期招生報名,不少家長已幫孩子選好園所。不過,因準公幼今年8月即將進入第三期,但教育部相關草案卻牛步進行,其中因草案出現「這些」新規定,家長團體擔憂屆時恐出現入學變數,不排除若有準公共園所出現學生名額減額問題,部分幼童就會被迫遭到原定就讀的園所退收,出現臨時找不到學校念的安置問題,家長勢必大爆走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