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現場

荒謬開機率/生生用平板淪表面? 老師變開機員、用太少學校被檢討

教育部推行「生生用平板」計畫,各縣市教育局處頻頻叮嚀各校載具開機率。示意圖,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教育部推行「生生用平板」計畫,各縣市教育局處頻頻叮嚀各校載具開機率。示意圖,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教育部推行「生生用平板」計畫,現在只在意「開機率」?各縣市教育局處頻頻叮嚀各校載具開機率,為了達標,有學校要求老師回報開機率、交課堂照片,甚至公布全校老師的KPI,開機率未達60%等同「後段班」,學校被列為要輔導,有國小校長怒批,台灣資訊教育以開機率作為效益假象,實在荒謬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「生生用平板」政策上路前,教育部長拍胸脯保證不會訂KPI,結果現在卻處處是KPI,甚至連動競爭型計畫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荒謬開機率/教育資源分配引爆平板開機戰爭 小校被KPI追著跑

「生生用平板」政策上路前,教育部長拍胸脯保證不會訂KPI,就算有KPI也都很簡單,結果現在卻處處是KPI,甚至連動競爭型計畫。缺乏資訊教育設備與師資,且一堆代理教師或主任兼資訊組長的小校,陷入無止盡、無意義的「開機戰爭」。 不過更殘酷的是,雖然有許多校長、資訊組長、第一線教師對KPI有怨言,但多數不敢跳出來說真話,因為怕得罪上頭。一名校長直言:如果只是鄉愿,一樣不會有改變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