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教視窗

升等膠著/服務未達標?副教授7度提訴願升等仍被拒 台大搬憲法對抗教育部

有「莊子名師」之稱的台大文學院副教授的教授升等案,8年來持續陷入膠著,更創下台大96年來最久的「七燈獎」訴願紀錄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有「莊子名師」之稱的台大文學院副教授的教授升等案,8年來持續陷入膠著,更創下台大96年來最久的「七燈獎」訴願紀錄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有「莊子名師」之稱的台大文學院副教授的教授升等案,8年來持續陷入膠著,更創下台大96年來最久的「七燈獎」訴願紀錄。在教學、研究2個項目拿到高分,卻因「服務」項目未過標準而未能升等,耗時8年,台大不通過升等的處分已7度遭到教育部訴願決定撤銷,甚至直接在第7次訴願決定書中寫明「學校應作成升等案通過之行政處分」,台大仍一再重為否決升等案。經向這名台大副教授了解,校方完全沒有考量她本人出版、推廣經典的社會服務貢獻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近年許多大學教師升等案,費時多年仍未審結,教師難以跳脫學校教評會與教育部之間無止盡的輪迴漩渦。圖為台大校園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升等膠著/台大教授研究不夠好升等被拒 「好不好」該由外審或系上認定?

近年許多大學教師升等案,費時多年仍未審結,教師難以跳脫學校教評會與教育部之間無止盡的輪迴漩渦。一名台大某學院助理教授提升等副教授未過,他已經第5次訴願,系教評會的理由是論文發表數量偏低,因為台大要追求「卓越」,研究表現必須要「好」。至於研究好或不好,是由外審還是系上認定?是雙方最大歧見。此案在法律上的認定也存有爭議,究竟是外審意見被漠視,還是系教評會被架空?爭論不休。...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