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教視窗

台大新進專任師創16年新高 素質與競爭力卻下降?

台大2022年共新聘99名專任教師,創16年新高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大2022年共新聘99名專任教師,創16年新高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台大2022年共新聘99名專任教師,創16年新高;62人退休,創5年新高。成功大學2022年新進專任教師人數71名,也略高於往年。學者分析,大學教授適逢退休潮,因此密集補人。另有一說是國際地緣政治現象,香港及中國大陸對專業人才的誘因下降,使台灣相對有吸引力。不過,多數教授仍坦言,念博士的學生銳減,加上薪資等考量,願意回國的更少,所以新聘一樣不容易;「即便是能夠聘到教師,但是整體素質與競爭力也有所下降,畢竟以前是萬中選一,現在是千中選一。」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