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AI鍍金/有生意卻無人力可用 善用數位科技改善缺工問題

無論旅館、餐飲、客運、物流業都大缺工,各產業希望擺脫有生意卻無人可接的困境。圖為服務業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無論旅館、餐飲、客運、物流業都大缺工,各產業希望擺脫有生意卻無人可接的困境。圖為服務業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「缺」,獲選為台灣2023年代表字,反映各行業在大缺工時代下的苦。無論旅館、餐飲、客運、物流業,都在這波缺工洪流中,希望擺脫有生意卻無人可接的困境,最近有一份研究報告,提供AI與數位科技浪潮下,改善餐廳等缺工的新方法,鼓舞業者從數位科技端找答案,這些與數位科技共舞的工具與方式,能成為缺工業者抓到浮木、成功轉型契機嗎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AI浪潮持續席捲各個產業,六成以上的企業願意投資相關資源來打造全新的AI環境,「跨產業」、「跨領域」都需要AI人才,求職者可從中找到哪些機會?此為示意圖。路透

AI鍍金/有AI技能薪資比一般職缺高53% 求職者如何為自己鍍金?

2023年,ChatGPT等生成式AI競逐AI霸主寶座,撼動各界,也使去年被視為「生成式AI元年」,這股AI浪潮持續席捲金融、生醫、運輸等產業,連輝達(NVIDIA)執行長黃仁勳都斷言,方興未艾的AI熱潮將持續發展。 各家人力資源公司的報告也一致看好AI應用與數位科技的願景和影響力,如此高需求,當然會反映在薪資端,據指出,有AI技能薪資比一般職缺高出53%,要追求好「薪情」,求職者如何在AI浪潮鍍金?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