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相談室

準公幼退場/退回私幼沒補助負擔重 家長連署自救拒當輸家

陸續有家長反映收到孩子就讀的準公幼通知,下學期有可能無法續約,就是學校將可能退回私立幼兒園,家長不再享有政府補助學費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陸續有家長反映收到孩子就讀的準公幼通知,下學期有可能無法續約,就是學校將可能退回私立幼兒園,家長不再享有政府補助學費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即將上路,因教育部國教署訂定的第三期程草案中明定多項退場機制,不少準公幼已經被通知恐不符準公幼續約規定。近期園所也陸續通知家長,家長如果要繼續念,學費會翻倍,家長氣炸,發動連署陳情。教育團體則認為,準公幼第三期退場機制要有配套措施,不然一解約就要家長繳全額,這不是讓園所把家長當人質嗎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8月即將上路,根據現行草案,全台受影響的準公共幼兒園竟可能比估計的百家還要多。記者潘俊宏/攝影

準公幼退場/退場名單擬溯及既往 時間點曝光 教部真在護航公幼?

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8月即將上路,行事慢半拍的教育部快馬加鞭,終於允諾3月底相關簽約合作要件會定案。根據現行草案,全台受影響的準公共幼兒園竟可能比估計的百家還要多。準公共幼兒園退場機制最關鍵的爭議點是什麼,教育部真的是砍準公救公幼嗎?為什麼業者感嘆準公幼是一條不歸路,準公幼退場真的只有死路一條嗎?傳出教育部國教署還是會溯及既往,關鍵時間點又是何時?聯合報帶您深入掌握。

準公共幼兒園今年8月即將邁入第三期,已有多家準公共接到政府通知可能不予續約,恐擴大影響上萬家庭。圖為示意圖,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準公幼退場/上路6年首見退場 桃園全台第一槍逾10園所恐無法續約

準公共幼兒園施行6年,被外界批評亂象叢生。第三期今年8月即將上路,教育部國教署提出第三期簽約草案,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,包括:近3學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、遭罰園所不予續約等等。目前正值幼兒園招生時節,據了解,桃園市已鳴第一槍,首波有10多家準公幼被通知恐無法續約,必須撤下準公招生資訊,草案若上路,影響幼生不排除擴大至上萬人。為何桃園市要這麼做?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