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情動態

長榮爆冷轉向空中巴士採購客機 華航未來卻只能買波音?

在贏得合約後,空中巴士隨即在社群網站公布了長榮塗裝的A350-1000。圖/空中巴士提供
在贏得合約後,空中巴士隨即在社群網站公布了長榮塗裝的A350-1000。圖/空中巴士提供

11月7日,長榮航空發布財報,其中最勁爆的消息是宣告,將向空中巴士採購A350-1000與A321neo客機,總數高達33至39架,牌價超過101億美元。長榮前幾年持續訂購777、787,未買空中巴士,機隊規畫明顯傾向波音,如今「豬羊變色」,未來的越洋航線以及中短程區域線,都將是空中巴士天下。流年不利的波音面對「鐵粉」出走,想必格外點滴在心。

相較於私營的長榮,華航則因半官方背景,決策深受政治左右。在蔡政府亟欲拉攏華府的背景下,去年宣布採購波音787為下一代中長程機種。受到此次長榮影響,華航未來的越洋客機選擇,極可能由此次鎩羽的波音777-9勝出,替美方扳回一城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