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跨國專家看疫後餐飲市場:不能沒特色、開發副業是必然

日本餐飲經營顧問、「株式會社飲食店繁盛會」代表取締役笠岡はじめ(圖)長年擔任日台兩地餐飲業顧問。圖/笠岡はじめ提供
日本餐飲經營顧問、「株式會社飲食店繁盛會」代表取締役笠岡はじめ(圖)長年擔任日台兩地餐飲業顧問。圖/笠岡はじめ提供

有20年資歷的日本餐飲經營顧問、「株式會社飲食店繁盛會」代表取締役笠岡はじめ長年擔任日台兩地餐飲業顧問。他奉勸台灣餐飲業,在後疫情時代千萬不要開「沒特色的餐廳」。

這個「忠告」看起來不足為奇,應該沒有任何一個餐廳老闆的目的是「開一間沒有特色的店。」但如果趁午休時間到都會辦公商圈逛逛,還是可以看到不少食物不太好吃、環境不太乾淨,但上班族就是圖個方便,就近、簡單填飽肚子的自助餐店、小吃攤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