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【航太人才出走/上】電子業高薪挖角埋隱憂 航太業3大弊病留不住人才

科技業開出翻倍年薪搶人,航太業的助理工程師或副工程師原本年薪約70萬左右,跳槽年薪就開出150萬的價碼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科技業開出翻倍年薪搶人,航太業的助理工程師或副工程師原本年薪約70萬左右,跳槽年薪就開出150萬的價碼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今年2月18日,長榮航太登錄興櫃,掛牌後早盤股價一度衝上115元,漲幅達82%。自1997年成立的長榮航太,耕耘近25個年頭,終於迎來企業里程碑,航空圈內無不同聲道賀,可同時間,新聞卻也爆出國籍航空業維修人力大舉出走潮,原來基層技術人才早在去年底就陸續被電子業高薪挖角,不願再忍受長年低薪、不受尊重、看不到職涯前景的工作環境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

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
4/21前訂閱年方案抽「萬元旅遊金」1名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
4/21前訂閱年方案抽「萬元旅遊金」1名

系列文章

2005年長榮航太接下波音747-400 LCF改裝合約,一舉打響國內航太業的名聲。圖為首架飛機交機儀式,地勤人員把改裝完成的超大貨機拖出棚場展示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【航太人才出走/下】航太前輩建言 仿大聯盟選秀 出國受訓留才

航太維修人才過年前大批跳槽科技業,驚動交通部民航局發文給華航、長榮航太,要求業者及早因應,避免人力嚴重出缺影響飛安。雖然兩間國籍航空都將釋出維修人員招募訊息,培訓期起薪4萬起跳,試圖補足人力,但同時間,業內也持續透過社交平台流傳的電子業招募資訊,直接載明需求工程類科系人才,學士年薪120萬起、碩士150萬起,對於人才大失血的航太業來說,格外諷刺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