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相談室

幼教師出走/被投訴到壓力爆表離職 教保員淪為人人可喊打的職業

幼教團體指出,教師/教保員動輒得咎,一不小心就被投訴撻伐,還有家長力勸孩子別當幼兒園老師,因為這行「高危險」。示意圖,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幼教團體指出,教師/教保員動輒得咎,一不小心就被投訴撻伐,還有家長力勸孩子別當幼兒園老師,因為這行「高危險」。示意圖,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新版幼照法與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等上路滿一年,投訴案件激增,甚至還有老闆不想付資遣費,投訴自家教師不當管教。幼教團體指出,教師/教保員動輒得咎,一不小心就被投訴撻伐,是現在多數人離職原因。本科畢業生進入職場意願也變低,還有家長力勸孩子別當幼兒園老師,因為這行「高危險」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新版幼照、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等,今年3月上路滿一年。投訴案件林林總總,幼教團體指出,幼教師人心惶惶,離職率高。示意圖,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幼教師出走/新幼照法讓投訴暴增 老闆不想給資遣費通報師不當管教

新版幼照法、教保條例今年3月上路滿周年,一年來投訴案件暴增,連幼童互咬、家長夫妻失和,都有老師被投訴,甚至有老闆不想給資遣費,也投訴自家教保員不當管教。一旦被投訴,幼教師就得調職接受調查。不少幼教師不堪其擾只好求去,新版幼照法會成為壓垮幼教的最後一根稻草?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