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教視窗

綠領新貴/永續管理師沒被認證求職失分?專家教戰不白花數萬學費

綠領課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價格從數千到數十萬都有,許多人以為上完課就能成為綠領新貴,但目前這些課程內容、師資,政府都無規範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綠領課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價格從數千到數十萬都有,許多人以為上完課就能成為綠領新貴,但目前這些課程內容、師資,政府都無規範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淨零碳排是全球趨勢,也帶動龐大綠領人才需求,光是104人力銀行上就有數百個職缺,要招募「永續管理師」,綠領課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價格從數千到數十萬元都有,許多人以為上完課就能成為綠領新貴,聯合報數位版記者實際了解,目前這些課程內容、師資,政府都無規範,坊間所謂的「永續管理師」、「碳資產管理師」、「碳交易師」,也沒被氣候法認證。花大錢上的課,會不會最後對求職沒加分?若不想當冤大頭,專家建議這麼做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國內綠領人才供不應求,理工科切入吃香,文科也能跨域發展,圖為永續管理師到廠區進行碳盤查。圖/施宇宸提供

綠領新貴/「碳盤查證照」為職涯鍍金 永續管理師年薪上看百萬

碳有價時代來臨,綠能產業被列為重點產業,勞動部的在職訓練對於綠能課程需求增加,一門碳盤查的課收32人,來了164人報名。永續管理師表示,國內綠領人才供不應求,理工科切入吃香,文科也能跨域發展,無經驗者4萬元起跳,專業度更高的企業「碳管理師」,年薪上看百萬元。

綠領人才炙手可熱,許多大學看準商機推動ESG證照班。中興大學去年初成立「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」,提供減碳資訊與諮詢,也培訓ESG專業人才。圖/興大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提供

綠領新貴/ESG證照班4天3萬元秒殺 淨零永續人才搶手成大學金雞母

台灣邁向2050淨零排放,台灣製造業多為國際或大型企業供應鏈成員,未來必須針對產品提出碳排報告,製程減碳將會是重要課題,目前「綠領人才」炙手可熱,許多大學看準商機推動ESG證照班,證照班4天收費3萬元,報名秒殺,雙證班6天收費5.5萬元,也幾乎每期都爆滿,有學校瞄準非理工領域人才,開辦學士後專班提供文、法、商科跨域轉職的機會,吸引代理教師、貿易公司上班族報名,也很搶手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