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財經

可可價格飆漲期貨漲幅超過輝達 巧克力只會愈來愈貴

可可豆歉收造成價格大漲,復活節迎來巧克力漲價潮可能只是開始,並且很有可能一路延燒到耶誕假期。歐新社
可可豆歉收造成價格大漲,復活節迎來巧克力漲價潮可能只是開始,並且很有可能一路延燒到耶誕假期。歐新社

白色情人節剛過去沒多久,有沒有發現巧克力比以前貴了不少?這種情形很可能短期內不會緩解。由於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供應短缺,加上西非農民遭受惡劣天氣、疾病和作物老化的衝擊,可可豆價格正在飆升。5月交割的可可豆期貨本周突破每噸1萬美元,創下歷史新高。價格在過去一年內增加三倍多,今年以來就上漲了129%。

可可期貨價格現在比銅還貴,漲幅更超過人工智慧龍頭輝達。對巧克力糖果製造商來說更像一場完美風暴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