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空中女王謝幕/韓亞747-400將告別飛行 機上這夢幻位置堪比總統規格

韓亞航空的最後一架空中女王747,即將在今年3月25日執行最後一趟飛行,之後就功成身退。 圖/韓亞航空提供
韓亞航空的最後一架空中女王747,即將在今年3月25日執行最後一趟飛行,之後就功成身退。 圖/韓亞航空提供

有「空中女王」美譽的波音747是不少人印象深刻的機型,也是有史以來最具代表性的飛機之一,但隨著新款機種的問世,747高昂的營運、燃油成本,也讓它逐漸喪失競爭力,全球各家航空公司陸續將旗下的747退役,目前還有營運747客機的航空公司僅剩個位數。韓亞航空最後一架747客機,也將在3月25日執飛最後一趟。航迷指出,要搭747就務必要坐到這個夢幻位置,它堪比總統級的高規格,而且會比正副駕駛提早零點幾秒抵達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華航1975年引進首架747,後續更一路引進多架747的家族機隊。華航首架747降落松機時,更搭載了第五具引擎,形成少見又特殊的景象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空中女王謝幕/波音747寫下航空奇蹟 華航貨機曾是超強金雞母

波音747素有「空中女王」美譽,隨著韓亞航波音747客機將在3月25日飛行後除役,全球僅剩7家航空公司營運747客機,未來想搭乘空中女王旅行,機會愈來愈少。長榮、華航的747客機過去也承載不少航迷津津樂道的故事,包括一次交機兩架、第五引擎等;當年兩國籍航空旗下的747客機除役前,也都舉辦盛大的告別飛行活動,顯見747客機在民眾心中獨具特殊意義。 而華航旗下還有13架747-400F貨機,未來隨著777F貨機陸續引進,華航747貨機也將相繼除役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