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隔熱紙只納管小黃不管私家車 行人難與駕駛「確認眼神」怎防車禍

街道旁的小客車前擋幾乎全黑,不易看見車內狀況,駕駛就可能因視線不佳,造成道安隱憂。記者楊竣傑/攝影
街道旁的小客車前擋幾乎全黑,不易看見車內狀況,駕駛就可能因視線不佳,造成道安隱憂。記者楊竣傑/攝影

台灣的車輛隔熱紙愈貼愈黑,政府卻只納管計程車,絲毫不管700多萬輛私家車,警察看見如同在前擋風玻璃裝墨鏡的16%透光率隔熱紙,卻無法開單?

太黑的隔熱紙讓駕駛與行人少了「眼神交會」這個動作,造成嚴重道安風險,尤其政府以隱私權、炎熱為由,漠視隔熱紙問題,不少國家早已用科學數據規範透光率,專家不禁痛批,去年交通死亡3085人,台灣還能等多久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