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最大民航機/打造A380超奢華頭等艙 她靠吵功快速解鎖交機障礙

新航A380頭等艙套房「豪奢無極限」,讓人感覺像在住酒店,而不是搭飛機。圖/新航提供
新航A380頭等艙套房「豪奢無極限」,讓人感覺像在住酒店,而不是搭飛機。圖/新航提供

旅歐超過20餘年,在空中巴士公司曾負責A380客艙供應鏈經理的吳素韶,是這款巨無霸客機在整備妥當、完好無缺地交機給航空公司前,最重要的守門人。能舒適享受地在阿聯酋A380上淋浴、躺在新航套房內睡好覺,或安靜不受打擾地乘著ANA海龜機飛去夏威夷,都必須仰賴這個職務先替旅客好好把關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

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
4/21前訂閱年方案抽「萬元旅遊金」1名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
4/21前訂閱年方案抽「萬元旅遊金」1名

系列文章

空中巴士公司生產的A380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民航客機。圖/空中巴士提供

最大民航機/從擺地攤到賣豪華客機 台灣女中豪傑把A380銷到全世界

A380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民航客機,台灣旅客想搭乘,得飛到國外才有機會體驗。這架讓不少航迷喜愛、旅客驚豔的巨無霸飛機,擁有的航空公司無所不用其極,在客艙內裝設奢華硬體,頭等艙、套房、酒廊、淋浴間等,每次亮相總讓外界讚嘆。但你知道嗎?這些華麗客艙設備的生產製造過程也有台灣人參與其中,且她並沒有顯赫的家族背景支持,小時候還曾跟著欠債父親跑路、和未曾就學的母親一起擺地攤掙錢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