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布局氫能車/加氫站成本破億 台灣氫能想起飛「政府補助」是關鍵

芝公園的加氫站由加油站改建而成,氫能車約3~5分鐘即可加滿氫,比電動車更快速。特派記者林海/攝影
芝公園的加氫站由加油站改建而成,氫能車約3~5分鐘即可加滿氫,比電動車更快速。特派記者林海/攝影

不管開燃油車、電動車還是氫能車,最重要的是補充動力。中油、聯華林德都規畫投入加氫站,預計明年就台灣就會出現加氫站,不過建置一個加氫站至少要新台幣1億元。初期勢必要政府補助,否則恐怕走不遠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日本是亞洲發展氫能最為積極的國家,目前已經有上百台氫能巴士營運中。特派記者林海/攝影

布局氫能車/台灣淨零只能靠電動車? 日本掀「氫能車」風潮更環保

民眾想為追求淨零減碳的大目標盡一份力,電動車是唯一的選擇嗎?不少人擔心電動車一次加電能跑多遠,心頭總有「里程焦慮」。看看鄰近的日本正在大力發展氫能車,日本官方宣布15兆日圓的氫能投資計畫,用來打造供應鏈,未來加氫可能比加油更便宜,是否也是台灣的另一種選擇?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