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台灣電動巴士普及化最大困難 是在於「國產化」難度?

政府計畫以3年500輛示範車輛規模扶植國內車廠投入電動公車自主設計開發及生產。圖為成運電巴士。圖/成運汽車提供
政府計畫以3年500輛示範車輛規模扶植國內車廠投入電動公車自主設計開發及生產。圖為成運電巴士。圖/成運汽車提供

在運具電動化的潮流,政府也力推電動巴士,並在2020至2022年推動「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」,但由於要求高度國產化,因此目前僅有華德動能及成運汽車通過,業者表示,並不是不想參與投入,而是全國產化難度真的相當高,也增加電動巴士普及的困難度。

政府的示範計畫中,以3年500輛示範車輛規模扶植國內車廠投入電動公車自主設計開發及生產,提供符合國內業者使用之優質產品及加速提升電動公車數量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