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配偶驟然離世 他的勞保老年給付怎領 才不影響自己的老年年金?

另一半驟逝,勞保遺屬年金怎麼領,事關當事人權益。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另一半驟逝,勞保遺屬年金怎麼領,事關當事人權益。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芸萍(化名)今年55歲,先生大她2歲,去年9月因為肝腫瘤住院,治療後原本快要出院,卻在出院前病情迅速惡化去世,一切發生得太快,讓她措手不及。先生驟然離世,由於兩人並未生育,芸萍想到先生一直投保勞保20多年,卻尚未請領老年給付就過世,難道先生的勞保年資都白白浪費了?如果可以領先生的勞保年金,自己以後的勞保老年給付會受影響嗎?

芸萍有一位朋友雅玲(化名)的先生,則是在出國時,在國外突然心肌梗塞驟逝,雅玲年紀比芸萍大約5歲,但是雅玲的先生已經請領勞保老年年金,只是沒領幾年就發生憾事。她聽說,後來雅玲陷入領先生的勞保遺屬年金,還是自己日後老年年金的兩難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