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基本工資漲太多惹禍? 月薪35K找不到正職 餐飲業滿是打工仔

學者指出,當時薪漲幅較基本月薪大,就預期會發生正職不如打工族現象,這餐飲業影響最大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學者指出,當時薪漲幅較基本月薪大,就預期會發生正職不如打工族現象,這餐飲業影響最大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「以前餐廳不好找人,因為薪水低,現在連35K也找不到正職,大家都只想當打工仔,為什麼?」今年因為疫情原本想要結束營業的張姓老闆,最近幾個月業績大幅回溫,讓他燃起再拚下去的熱情。只是貼出徵人啟示,想要找個正職員工幫忙,開出35K薪資行情,竟然兩個月都槓龜,有同行告訴他,「都是基本工資時薪漲太凶惹的禍,年輕人算一算,時薪制又有彈性,還不用負責任,領得錢跟正職一樣,幹嘛把自己綁死?」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