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台灣CPI三度破二 專家點出三因素看第四季恐不樂觀

台灣的CPI從四月以來破二後,八月再度第三次破二,但主計總處認定台灣尚無通膨問題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灣的CPI從四月以來破二後,八月再度第三次破二,但主計總處認定台灣尚無通膨問題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隨著歐美各國今年以來的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、生產者物價指數(PPI)節節攀升,通膨危機再度成為外界關切議題,但美國主要決策官員口徑一致認為通膨是短期現象。無獨有偶,台灣的CPI也從四月以來破二後,八月再度第三次破二,但官方主計總處官員也認定台灣尚無通膨問題。面對國際原物料不斷飆漲,民生消費蔬果價格驚驚漲,人民心中有揮之不去的通膨疑慮,真的不用擔心嗎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