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故事

空拍看台灣/安坑輕軌通車了!完整路線一次看 最大站採獨特設計融入社區

安坑輕軌列車行走在安一路平面道路的專用軌道,與車輛併行。記者黃義書/攝影
安坑輕軌列車行走在安一路平面道路的專用軌道,與車輛併行。記者黃義書/攝影

安坑輕軌終於要通車了,雖施工期間遭遇大環境缺工缺料及疫情影響,但安坑清軌工程已於2022年12月11日完成初勘,12月27日完成履勘前改善事項並報請交通部履勘,交通部2023年1月14日完成履勘,2月2日獲交部部核准營運許可函,交由新北市政府籌備接續的通車營運事宜。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及新北捷運公司在完善各項準備作業後,2月10日下午將舉行通車典禮,下午1點發出首班列車,列車也開始試營運一個月。現在就讓空拍機帶路,搶先體驗完整路線,看看沿路風景吧!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北台灣九份、金瓜石,基隆山、無耳茶壺山、半屏山、燦光寮山一帶,每到秋冬春季節,順著登山步道,秋冬又有白皙透亮的芒花搖曳,染白了整片山頭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
空拍看台灣/九份金瓜石「白了頭」絕美景色 芒草花海搖曳如雪花

北台灣九份、金瓜石,屬於基隆火山群山的無耳茶壺山、半屏山、燦光寮山一帶,尤其群峰間最容易被點名的非無耳茶壺山莫屬,造型奇特的山頭,貌如其名,長得就像一支沒有手把的茶壺,簡稱「茶壺山」,不過方向看卻又像頭猛獅,所以也被稱作「獅子岩山」或「石獅山」。雖然高度不高,山頂腹地也不大,但是登上茶壺山後,四周的陰陽海、基隆山、水湳洞和金瓜石通通一覽無遺,如果想看東北角海岸,這裡是絕佳的地點。...

三星落羽松秘境就在安農溪旁,溪水兩側廣袤的綠地,構築的景緻與國內他處落羽松不同。記者黃義書/攝影

空拍看台灣/宜蘭三星安農溪落羽松 紅黃交錯如臨夢幻小歐洲

有「宜蘭小歐洲」之稱的三星落羽松秘境,就在安農溪畔。原是宜蘭三星鄉為了防風護岸,在安農溪畔所栽植約200棵落羽松,而形成約長500公尺的落羽松林蔭步道。常年綠意盎然的落羽松,每逢年末秋冬季跨年之際,當天氣轉冷時,就可見到整排的綠色的落羽松瞬間被染成紅、黃色。只要親臨現場,就猶如身處異國,被夢幻景色所驚豔。而三星落羽松的美,除密集之外,還有一旁有安農溪的流水,及溪水兩側廣袤的綠地,構築成與他處落羽松不同的景致。

外垵漁港是位在澎湖縣西嶼鄉內的一座小漁港,是澎湖縣漁業最為興盛的地方,由於漁業興旺當地居民便將多數資產投資於房舍興建上,因此由三仙塔眺望漁港會呈現出如希臘、地中海般的異國風情。記者葉信菉/攝影

空拍看台灣/澎湖最西岸美景 拍照打卡彩色消波塊、彷彿置身地中海

西嶼鄉為澎湖群島中的第二大島,也是澎湖最西邊的島嶼,故得名西嶼。西嶼以跨海大橋與本島相連,因其獨特的地形以及與海相鄰,演化出許多文化與美景。

每年10月、11月間,涼風清爽的天氣走出戶外,可見白浪翻騰的芒花搖曳生姿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
空拍看台灣/秋季限定的美景 芒花飛舞如入仙境

深秋是芒花的季節!北部地區,從陽明山到東北角,每年10月、11月間,涼風清爽的天氣走出戶外,可見白浪翻騰的芒花搖曳生姿,讓遊客彷彿走入仙境。 東北角從草嶺古道、金瓜石半屏山、燦光寮山一帶,在陽光照射下芒花花海閃閃發亮,尤其草山戰備道,芒花盛開時極為壯觀,白色花海覆蓋住整片山頭,走在半屏山的步道上,沿途處處是美景容易親近,遊客更加陶醉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