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周報

美國CES展本周登場 最大亮點是AI PC

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(CES)將於美國時間9日於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,AI PC是重頭戲,各大品牌將大秀新品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(CES)將於美國時間9日於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,AI PC是重頭戲,各大品牌將大秀新品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財政部9日將公布2023全年進出口,去年全年出口規模上看4,300億美元,將是史上第三高。

財政部上月公布2023年11月出口374.7億美元,年增3.8%、是16個月最佳,再次止跌回升,財政部並以「黎明慢慢亮」形容,受惠於AI商機、科技新品拉貨潮,外銷景氣朝正向發展。預估12月出口值將落在372億至382億美元,年增率介於4%至7%,出口將迎接連二紅。

累計2023年前11月出口3,925.6億美元,年減11.5%;進口3,231億美元。前11月出超694.6億美元,已提前超越歷年全年水準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