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周報

美光、英特爾CEO相繼來台 9月實質總薪資恐持續衰退

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今年將第二度訪台,被外界視為來台固樁意味濃厚。路透
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今年將第二度訪台,被外界視為來台固樁意味濃厚。路透

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(Micron)總裁兼執行長梅羅特拉(Sanjay Mehrotra)日前到大陸拜會商務部長王文濤後,周一親自來台主持台中四廠開幕典禮,市場預期梅羅特拉將對半導體與記憶體市況釋出最新看法。

台灣是美光生產DRAM重鎮, 美光高達逾6成DRAM產品由台灣廠生產。台灣廠已開始量產1-beta製程技術,新世代的1-gamma製程首採極紫外光(EUV)技術,預計在2025年上半年量產。

另外,晶片大廠英特爾11月7日在台北舉辦Intel Innovation Taipei 2023科技論壇,將由該公司執行長基辛格(Pat Gelsinger)親自來台於論壇中發表主題演講。

基辛格於今年5月曾訪台,為自家Intel Vision 2023活動站台,當時是他回鍋兩年多以來,第四度造訪台灣,也是他今年第二度訪台,被外界視為來台固樁意味濃厚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