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周報

美國第3季GDP加速成長 Fed本周利率會議估按兵不動

Fed曾表示今年內會再升息一次,但分析師認為本次利率會議按兵不動機率高。路透
Fed曾表示今年內會再升息一次,但分析師認為本次利率會議按兵不動機率高。路透

美國聯準會(Fed)在美東時間11月1日(台灣時間11月2日)舉行利率決策會議。美國商務部日前公布數據顯示,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(GDP)成長4.9%,較第2季的2.1%顯著加速,並創下近兩年來最大單季增幅。儘管Fed曾表示今年內會再升息一次,但分析師認為利率按兵不動機率高。

經濟學者也指出,美國個人9月消費支出(PCE)增強,整體及核心通膨率月升幅比8月稍高,顯示消費良好,而潛在通膨壓力溫和升高,估計不會使Fed的立場轉趨鷹派,預料本周會議將再度維持利率不變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