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現場

代理教師轉正潮卻加劇教師荒 偏鄉招不到老師 未來3年有轉機

因員額管控等關係,學校需代理老師,今年許多代理老師都考上正式老師,也出現代理教師荒,教產團體建議降低員額管控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
因員額管控等關係,學校需代理老師,今年許多代理老師都考上正式老師,也出現代理教師荒,教產團體建議降低員額管控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

教甄過後,各地學校又要開始甄長期代理教師了,最接近嘉明湖的台東霧鹿國小利稻分校要找英語代理教師,第五招還沒找到人,校長郭惠珍日前透過學校臉書寫了封「親愛的老師,您會上山嗎?」的呼喚信,感動許多人,後來順利找到代理老師,但還有許多偏鄉學校面臨找不到代理老師的窘況。教產團體明白指出,不會教比找不到老師還更可怕,教育部應徹底檢討此一失衡現象,不管是市區還是偏鄉。

去年各縣市因釋出大量正式老師缺,許多代理老師都考上正式老師「上岸了」,卻出現代理老師荒,今年也有許多代理老師考上正式老師,同樣現象再次重演,部分偏鄉學校也在辦理常代老師招考,有些校長已有4、5招才有可能找到老師的準備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