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財經

疫情與AI催化周休三日 各國試辦效果差很大

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,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「周休三日」的國家,引各界討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,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「周休三日」的國家,引各界討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「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」的提案,已有超過5000人附議,政府需在6月26日前做出回應。

新冠疫情顛覆了全球職場型態,遠距工作和混合工作型態引發全球周休三日的話題,勞雇雙方都須重新思考職場彈性和薪資福利的重要性。去年底爆發的人工智慧(AI)聊天機器人革命,更引發職位替代性的熱門話題。針對周休三日,或者說每周工作四日,各國政府對此有不同的接受程度和作法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