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評析

高鐵「台鐵化」成連假民怨日常 最大股東交通部責無旁貸

昨天中秋節連假收假日,台中高鐵站「自由座」人龍外溢到大門外,讓前來搭車的民眾傻眼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昨天中秋節連假收假日,台中高鐵站「自由座」人龍外溢到大門外,讓前來搭車的民眾傻眼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昨天中秋節連假收假日,大批旅客在高鐵台中站排隊等「自由座」,人龍從站內排至站外,旅客等了2小時卻遲遲無法上車,反映運量已超越疫情前水準的高鐵,服務品質也備受挑戰,但這個問題全是高鐵公司的問題嗎?肩負疏運任務的交通部,也是高鐵的最大股東,手邊還有台鐵、國道客運等資源可運用,卻提不出整體配套,才無法促使民眾分流,讓民眾於連假時,只能一次又一次在擠又塞的困境中度過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