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評析

哥倫布發現新「中國」 台灣出版社比辣椒還激辣的自我審查

中國大陸學者曹雨著作《激辣中國》在台灣出版,書中所有「大陸」字眼全遭替換成「中國」。圖/擷取自曹雨臉書
中國大陸學者曹雨著作《激辣中國》在台灣出版,書中所有「大陸」字眼全遭替換成「中國」。圖/擷取自曹雨臉書

中國大陸學者曹雨的著作《中國食辣史》在台灣出版,書名改為《激辣中國》,原書中所有「大陸」字眼一逕遭改為「中國」,因此出現「哥倫布發現新中國」、「印度次中國」等令人驚駭的錯誤;更令人驚駭的是,作者曹雨稱,自己在書中並未以「大陸」指代「中國」。文化事業一向思想開明,率社會風氣之先,在台灣竟自我審查至此,教人匪夷所思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