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國旅被報復/陸客觀光商機1年上千億 業者喊開放兩岸旅遊填補國旅坑

疫情過後,國內旅宿觀光業依舊不旺,「陸客」成為業者期待的源頭活水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疫情過後,國內旅宿觀光業依舊不旺,「陸客」成為業者期待的源頭活水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疫情過後,國內旅宿觀光業依舊不旺,「陸客」成為業者期待的源頭活水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5月19日宣布,即日起恢復台灣旅遊團赴陸旅行。但對台灣觀光業來說,最好的作法是恢復開放兩岸旅遊,既能填補消失的國旅,迎來陸客的觀光商機一年至少上千億元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台灣熱門旅遊路線,中橫入口處牌樓是遊客拍照紀念的重點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國旅被報復/花蓮好山好水為何留不住國際旅客?「快閃」對觀光好傷

疫情解封邊境開放,台灣終於又迎來國際旅客,但對東部縣市來說,這塊大餅「看得到吃不到」。花蓮旅宿業者表示,國際旅客多半都是搭火車到花蓮,逛完太魯閣、用過餐後就回北部住宿,「快閃」花蓮對觀光產業的幫助十分有限;宜蘭則是缺乏大景點,加上雪隧塞車嚴重,影響國際客旅遊意願。

疫情趨緩,開放國門解封,國人蜂擁出國旅遊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國旅被報復/疫後迎來報復性出國 國內旅宿業叫苦「生意更慘」

疫情趨緩,開放國門解封,旅宿業原預期可以掀起一波「報復性旅遊」商機,但是旅遊人潮不如預期,看到的反而是「報復性出國」,國人蜂擁出國旅遊,業者感嘆「飛出去的人,比飛進來的人多」,尤其台灣開放國門的時程較晚,外國人也不見進到台灣旅遊,旅宿業在解封後的生意沒有比以前好,反而更慘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