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郵票眉角/已故名人才能登上郵票票面 除了「他們」是唯一例外

中華郵政將於1月13日發行前總統李登輝百歲冥誕紀念郵票。圖/中華郵政提供
中華郵政將於1月13日發行前總統李登輝百歲冥誕紀念郵票。圖/中華郵政提供

中華郵政將於1月13日發行「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百年誕辰紀念郵票小全張」,然而名人要登上郵票版面,得通過重重關卡審核,除符合「對國家有特殊貢獻」條件,僅總統、副總統就職郵票的肖像為「在世者」,其他人物郵票票面都是「已故名人」。為何「已故名人」才能做成郵票?竟是因為這個「不成文的理由」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台灣的集郵人數雖然減少,但中華郵政仍透過郵政博物館的台北館與高雄館推廣集郵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郵票眉角/郵戳見證兩岸政經局勢變遷 台灣郵票曾在大陸喊天價

中華郵政長期訂戶曾超過32萬人,現在只剩約1萬至2萬人,尤其兩岸關係從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熱絡,到現任總統蔡英文與中國大陸關係陷入冰點,集郵交流不若以往熱絡;只是郵票身為「國家的名片」,中華郵政仍透過小學的集郵教室、大學社團,與今年8月在台灣舉辦的亞洲國際郵展,在全球面臨集郵人口逐年下滑時,維持集郵熱度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