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圓個飛行夢/學飛不再背債百萬 朝陽科大祭史上最高飛行獎金9萬美元

朝陽科大規畫飛行圓夢獎學金,並和長榮飛行學院合作,優秀學生可前往加州學飛,圖為長榮航空飛行學院訓練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朝陽科大規畫飛行圓夢獎學金,並和長榮飛行學院合作,優秀學生可前往加州學飛,圖為長榮航空飛行學院訓練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不少青年學子對飛行抱持夢想,希望當上民航機師翱翔天際,但台灣航空市場小,窄門難進,不少人自行赴國外學飛,還沒就業就先背債百萬,取得證照後卻仍難擠進民航業窄門,造就不少流浪機師。朝陽科大規畫飛行圓夢獎學金,並和長榮飛行學院合作,優秀學生可前往加州學飛,從飛行小白到取得自用(PPL)、商用(CPL)駕照,最高可獲得9萬美金的學費補貼,折合新台幣約270萬起,更有高度機會畢業後就進入長榮航,不會變成背債百萬的流浪機師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機師在台灣民航業本就屬於難擠進的窄門,新冠疫情發生後,不少線上機師被裁員,剛拿到執照的新手駕駛也面臨找不到就業機會的困境。美聯社

圓個飛行夢/自訓學飛未就業成黑數 過來人心態、資金經驗談 

雖然當民航機師薪水高,但國內民航業市場不太,公司培訓窄門難進,不少對飛行有夢想的青年學子選擇斥資百萬赴國外自訓學飛,盼能取得商用駕駛員執照(Commercial Pilot License, CPL)後,具備報考航空公司自訓機師的資格,但有資格不等於保證就業,造就許多「流浪機師」。雖然我國民航局內對流浪機師沒有明確數據統計,但在甄試現場,每年有約90%的自訓考生,無法通過甄試進入航空公司就職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