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【火車背瘡疤/下】台鐵新車老是沿用舊規格 看日本鐵道公司這樣設計特色列車

西武鐵道公司和建築師隈研吾合作,推出觀光列車「旅之餐廳52席的至福」。圖/擷自西武鐵道官網
西武鐵道公司和建築師隈研吾合作,推出觀光列車「旅之餐廳52席的至福」。圖/擷自西武鐵道官網

台鐵局對車廂的設計、規格,沿用舊式規格,不僅外觀不盡美觀,乘車體驗也不舒適,源自無長期培養專業人才可規畫兼顧美觀與性能的車輛規格。日本的鐵道公司都有設置專業的車輛設計與改造部門,購置新車前可自行提出規格,改造車輛也能提出需求,是台鐵應學習的對象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