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親人離世忘了領勞保年金別擔心 追溯補領讓她多拿回35萬

另一半驟逝,勞保遺屬年金怎麼領,事關當事人權益。此為示意圖,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另一半驟逝,勞保遺屬年金怎麼領,事關當事人權益。此為示意圖,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勞保除了老年給付之外,還有生育、傷病、失能及死亡給付,其中除了勞保老年給付只要退保後,符合請領條件及年齡,隨時可以領,也沒有請求權期限規定,但其他如勞保生育給付、傷病給付、失能給付,都有請求權年限,以往請求權期限是2年,但經修法後,已延長為5年。

若遇到家人不幸過世,即使家屬事後才想起,只要在請求權期限內補申請,勞保局也會追溯發給之前未領部分。

不過因為勞保規定各項年金只能擇一領取,如果家屬自己也有勞保,就要考慮該怎麼領比較符合自己利益…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