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內幕

長榮家變/張國煒入主立榮…下一步再拿長榮航? 星宇可望乘勢壯大

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,今再以大股東身分入主立榮董事會,成為立榮董事長,也重回長榮集團。記者許正宏/攝影
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,今再以大股東身分入主立榮董事會,成為立榮董事長,也重回長榮集團。記者許正宏/攝影

6年前被逐出長榮集團經營權的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(小K),今再以大股東身分入主立榮董事會,成為立榮董事長,也重回長榮集團。對於未來長榮、立榮、星宇3間航空公司未來走向,航空業人士認為,張國煒決不會放棄自己著手成立的星宇,接手立榮後,整合雙邊資源,並可望與長榮航合作,星宇依附在長榮羽翼下壯大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鄭深池辭去長榮國際(EIC)董事長後,接下來要觀察EIC將選出的新董座是張國華還是張國政的人馬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長榮家變/長榮國際要選新董座 大哥張國華願禮讓靠攏的老三嗎?

長榮兄弟經營權之爭上周出現大轉折,在老三張國政靠攏大哥張國華之後,弟弟派其他成員爆出請辭潮。弟弟派雖已形同瓦解,紛紛宣布「不玩了」退出戰局,但張家四兄弟開始討論起解散集團兩大控股公司—巴拿馬商長榮國際(EIS)與長榮國際(EIC),在最近一次會議中,還聘會計師開始估價,等同準備「開金庫」。

長榮經營權爭議出現重大變化,張國明所屬的祥陽慈善基金會今請辭長榮國際(EIC)董事職務,張家兄弟的姊夫鄭深池也同步辭任EIC董事長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長榮家變/大哥張國華「邊打邊談」策略奏效 成功裂解弟弟派同盟

長榮哥哥派張國華「邊打邊談」策略奏效,成功讓弟弟派同盟生變!弟弟派今天爆出請辭潮,先是張國明所屬的祥陽慈善基金會今請辭長榮國際(EIC)董事職務;張家兄弟的姊夫鄭深池也同步辭任EIC董事長。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也辭去立榮航空董事長。據了解,哥哥派近期先回防弟弟派股權根據地「張榮發慈善基金會」,9月底將召開的訴願會,攸關弟弟派能否保住地位。

對於張國政提告的張榮發遺囑無效官司,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曾說,遺囑有沒有效,都交由法官定奪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長榮家變/二哥才剛注資星宇挺K董 三哥續打遺產官司恐讓同盟生變

星宇航空為上興櫃正辦理現金增資,預計募集33億元,增資案授權董事長張國煒洽特定人認購,包括張國煒的二哥張國明,及其姊夫、長榮國際董事長鄭深池皆投資上億元,除了看好星宇,也進一步鞏固弟弟派合作關係。但弟弟派要角三哥張國政未注資,且原以為在高院已停訟數月、由張國政提告的張榮發遺囑無效官司,竟又在25日繼續開庭,預計明年宣判,業界觀察,不論誰輸誰贏,雙方恐都沒台階下,弟弟派強化同盟之際,似乎還有顆未爆彈。

長榮國際6月底曾在長榮桂冠酒店(圖)舉行股東常會,不過因大哥張國華陣營並未出席,長榮國際8月5日預定將再開股東續會,能否如期召開備受關注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長榮家變/長榮國際IPO案兄弟再戰 教育部關切哥哥派是否出席

2月已被弟弟派拿下的長榮國際曾在6月底舉行股東常會,攻防焦點為弟弟派將大砍哥哥派張國華當家時決議發放的「百億股利案」,及討論公司的IPO上市櫃計畫;不過因大哥張國華陣營並未出席,出席率約48%沒過半,長榮國際明天(8月5日)預定將再開股東續會,能否如期召開備受關注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