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年資愈多薪水一定愈高?這些產業熬的久 年資紅利轉換成加薪幅度

據調查,擔任顧問、研發、設計業、法律服務業、傳直銷及金融業等行業,年資越久,平均薪資越高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據調查,擔任顧問、研發、設計業、法律服務業、傳直銷及金融業等行業,年資越久,平均薪資越高。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今年參加大學學測學生已經陸續填選志願,很多人以未來職涯為主要考量方向。除了考慮產業前景外,哪些產業可靠年資,讓自己的薪水跟著墊高,也是值得長期投入的工作?人力銀行分析相同產業、不同年齡的薪資水準,如果是以40歲以上與30歲以下相比,擔任顧問/研發/設計業、法律服務業、傳直銷及金融業等行業,到41歲以上時,平均薪資可多出六成五以上。也就是只要一路從30歲以下熬過十年以上,加薪幅度可以預期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