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鏡頭

「世界最棒餐廳」歇業12年重新開門...但這次只能看不能吃

阿德里亞開創了名為「分子料理」的烹飪趨勢,也就是解構食材,並以意想不到方式加以重組的料理方法。法新社
阿德里亞開創了名為「分子料理」的烹飪趨勢,也就是解構食材,並以意想不到方式加以重組的料理方法。法新社

10多年前歇業之前,西班牙的鬥牛犬(El Bulli)餐廳多次獲評選為全球最佳餐廳,現在將做為博物館重新開門,專門用於介紹當初帶起的烹飪革命。

這座博物館的名稱是「elBulli1846」,坐落在西班牙東北端一個孤立的小海灣,館名的「1846」指的是外界尊稱「分子料理之父」的一代名廚阿德里亞(Ferran Adrià)自稱在這家餐廳開發出來的1846道菜肴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