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者議會

在馬路上遇到大型車時,怎麼做才安全?

國內大貨車「內輪差」事故頻傳,學者提出降低防捲入裝置離地距離為20公分,但業界認為實務上不容易。記者曾原信/攝影
國內大貨車「內輪差」事故頻傳,學者提出降低防捲入裝置離地距離為20公分,但業界認為實務上不容易。記者曾原信/攝影

大貨車轉彎撞上機車、自行車致死案件頻傳。國內每年交通A1事故(30天內死亡)逾2000人,去年全年有2865人,達五年來新高。今年1到9月全國交通A1事故人數就有2213人,比去年同期增加6.3%,其中有96名機車騎士或行人與大型車有關。

近來有學者疾呼改善大貨車兩側「防捲入裝置」,建議從現行離地40公分下修到20公分,認為可避免機車與大貨車擦撞後,被捲入車底遭後輪輾壓致死悲劇。

但全台設計不良的號誌、標線、道路何其多,再加上取締未到位,都可能成為死亡事故中被忽視的一環,你覺得:

      A. 問題出在人,大家都不讓又搶快。

      B. 無論開車、騎車、走路,離大型車遠一點準沒錯。

      C. 應從政策面檢討,增加規範就能減少傷害。

政府年年宣導交通安全,也採取不同的改善措施,但A1事故仍居高不下,路口事故也層出不窮。你覺得該怎麼做可以改善問題?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。車禍

你也可以看:年年端出新策 為何仍無法終結路口車禍?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