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話題

【公路正義10年後】全台駕駛道德大民調 高雄、基隆、雲林墊底

汽機車依法需距離行人3公尺才能轉彎,但實務上距離測量十分困難。示意圖,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汽機車依法需距離行人3公尺才能轉彎,但實務上距離測量十分困難。示意圖,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聯合報系願景工程2012年曾啟動「公路正義」系列報導,探討台灣欠缺禮讓行人的駕駛道德。時隔10年,願景工程基金會與聯合報合作,進行民意調查發現,有六成七的民眾行經斑馬線曾被轉彎車禮讓先行,以雙北最高,雲林縣敬排末座。此外,在路上遇到車輛違規行駛、不禮讓行人的城市,以高雄市位居第一。至於全台民眾用路安全感明顯提升,但行人過馬路、開車用路人感受和道路品質,基隆市排名都墊底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