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教視窗

【合校陣痛期/上】一本新生手冊 為何戳中陽明交大合校敏感神經

圖為陽明交大學生會陽明分會原先設計的新生手冊封面。圖/擷自靠北生科
圖為陽明交大學生會陽明分會原先設計的新生手冊封面。圖/擷自靠北生科

日前陽明交通大學學生會陽明分會製作的新生手冊上,「交通」字樣遠小於「陽明」,引發軒然大波,學生會因此道歉。這本小小手冊會引發超乎想像的風波,或許是「戳」中2所「頂大」的敏感神經。陽明大學跟交通大學談合校時,2校學生都認為對方「高攀」,部分陽明校友擔心演變為「大吃小」,使陽明既有醫學光環逐漸黯淡而激烈反對。這次事件,最先發出強烈不滿的,也是交大老校友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陽明交大因校徽難產,目前正在重新招標設計識別系統,今年首屆畢業生的畢業證書上沒有校徽。圖為陽明交大首屆畢業典禮。圖/陽明交大提供

【合校陣痛期/下】陽明交大畢業證書沒校徽 關防放哪也頭大

面對少子化衝擊,「大學合併」是政府解決大學招生不足的藥方之一,但陽明、交大合併,因2校都是研究型大學、「姿態都高」,意見紛至沓來,目前校徽仍「難產」;另外校方想因應雙主校區而複製一顆「印信」(關防),「校址」想用郵政信箱,但都遭教育部打槍,政府的意見反成大學辦學的絆腳石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