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現場

【大學生失業/下】35歲台大電機畢業找嘸工作 10年只打工做過研究助理

台灣民主永續平台理事許瑞福則表示,台大人若失業,易被貼上很多「標籤」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灣民主永續平台理事許瑞福則表示,台大人若失業,易被貼上很多「標籤」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頂著台大、清大畢業光環,為何仍有不少名校畢業生失業?十多年前有一名30歲台大電機系碩士,剛畢業就變成街友,他說自己找不到工作,又不想在家當啃老族,所以選擇離家,後來因涉及毀損罪引發社會熱議。近日一名台大化工系教授徵實驗室助理,收到一名35歲、待業3年的台大電機系學士的應徵信;但對方畢業10年間只當過打工性質的非正職研究助理,且每一次只做一兩個月,讓他根本不敢用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台大調查發現,大學部畢業滿5年的校友,有近二成「非就業中」,畢業滿3年非就業有近二成九,主因是進修、準備考試或找工作中,圖為台大就業博覽會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【大學生失業/上】人生好迷惘? 台大畢業5年 近2成仍是待業中

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顯示,民國109年各年齡失業率,以20至24歲占12%最高,進一步分析教育程度,以大學程度失業率約5%最高。根據各大學追蹤,部分頂大畢業生也面臨就業困難,台大新完成的畢業生流向調查就發現,大學部畢業滿5年的校友,有近二成「非就業中」,雖然這群非就業中的畢業生,有逾九成是進修中、準備考試或服役等,但也有6%還在找工作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