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票結果出爐 2月19日看更多「她們的故事」 成果

投票結果出爐 2月19日看更多「她們的故事」

感謝大家踴躍投票,性別議題引發共鳴,編輯室又驚又喜。壓倒性的票數希望我們報導「社會對女性的隱性歧視」現象,包括外貌打扮、家庭重男輕女等,難以言喻卻流露性別差別待遇,女人該怎麼面對處理?
我們將請記者深度調查採訪,報導結果將在2月19日刊登,敬請期待!

台灣對婚姻想像很傳統,尤其家庭生活中若想突破性別規範,得跟親密關係發生衝突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焦點

【她們的故事】父權下的婚姻制度 女人看似自由卻毫無選擇

日前社會發生一起控訴婆婆語言暴力,疑似造成媳婦自殺的事件。父權結構下的婚姻制度,女性往往成為家庭照顧者,因育兒退出職場或是面對家庭生活的精神壓力。

知名影集通靈少女的原型劉柏君,是台灣第一位棒球女裁判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焦點

【她們的故事】從通靈少女到棒球女裁判 劉柏君「性別隔離」顛簸路

知名影集通靈少女的原型劉柏君,是台灣第一位棒球女裁判,她說,在職場上最常聽到「妳查某的,妳懂什麼?」當棒球裁判之前,她不覺得台灣有性別歧視。直到她爭取當棒球裁判時,第一次被告知,因為性別不能從事這個工作。

《聯合報》籌畫一年時間,推出五位女性的動畫影片,探討50年代迄今跨世代的女性故事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治

【她們的故事】有子宮就得生? 打破「理想女人」的時代框架

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,《聯合報》籌畫一年時間,推出五位女性動畫影片。今日不同領域都有女性嶄露頭角,台灣也出現女性總統,參與政治決策的女性立委與地方首長也較十年前增加,單看女力確實崛起,但看兩性平等卻仍有差距,包括女性勞動參與率、薪資、社會集體意識對女性的壓迫等,跨世代的女性都有相同困境。

推薦閱讀
票選題目
大家的提案/討論

{{(isVoteEnded) ? '投票結果' : '投票進行中'}}

投票已結束
開放投票:
投票截止:

大家的提案/討論

全部評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
看更多回覆

推薦閱讀

【軍中女力】戰鬥機媽媽飛行員高慈妤 坐上駕駛艙就專心飛行不掛念寶寶

【軍中女力】戰鬥機媽媽飛行員高慈妤 坐上駕駛艙就專心飛行不掛念寶寶

18歲那年參加航空戰鬥營,看到雷虎小組表演,讓高慈妤興起報考軍校的念頭。空軍官校畢業後,喜好追求刺激的她,選擇接受戰鬥機訓練,103年順利完訓成為F-5戰機飛官。由於外型甜美亮眼,多次在國軍文宣上亮相。去年9月生下女兒的高慈妤,今年要接受訓練重回飛行線,成為媽媽級戰鬥機飛行員。

【軍中女力】女性當兵被當寶? 女飛官蔣青樺:飛機不會管駕駛是男是女

【軍中女力】女性當兵被當寶? 女飛官蔣青樺:飛機不會管駕駛是男是女

蔣青樺承認,教官對女學員雖然不會降低標準,罵人措辭會較為收斂。她回憶在基本組飛T-34教練機時,科目作得不好,教官沒有開罵,但是口氣很重,她下了飛機,忍不住哭起來,對自己表現很失望,覺得達不到老師期許。

【軍中女力】日本首位空降女菁英 用毅力苦練打破自衛隊的男尊女卑

【軍中女力】日本首位空降女菁英 用毅力苦練打破自衛隊的男尊女卑

跳傘的時候,每名隊員的前胸後背,有正、副降落傘、步槍等共60公斤左右負重。身高165公分的橋場,也差不多是這個體重。她表示,體能上確實吃虧,但「毅力不輸給男性隊員」。

【軍中女力】中共解放軍首位女艦長拿過博士、贏過選美 貫徹「笨鳥先飛」人生哲學

【軍中女力】中共解放軍首位女艦長拿過博士、贏過選美 貫徹「笨鳥先飛」人生哲學

韋慧曉自信的表示,「有兩種價值觀:一種是戴著非常昂貴的手表,好顯示出來自己身價百倍。另一種是我的價值觀,一塊不貴的手表,因為我戴過了,所以身價百倍」。 韋慧曉成為實習艦長後,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她。她背後要付出的努力,遇到的困難,遠比表面上的風光來得多。她的成就,沒有一樣不是用十足的努力換來的。但人生就是這樣,克服困難,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