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理疫情下最脆弱的一群人,醫院社工師最前線觀察 成果

同理疫情下最脆弱的一群人,醫院社工師最前線觀察

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兩年半,第一線戰場除了醫護外,還有看盡人生百態的社工師。

此次成果邀請到了專責病房的社工師,用「聲音」與你分享疫情下弱勢族群最真實的生活寫照;他們又是如何同理與照護,並不讓自己也陷入悲傷的漩渦?

精彩成果已出爐,聽聽社工的肺腑之言,請見下方的報導專區。

參與討論抽好康活動中獎名單▶詳見「網站公告」

*為維護良好的交流環境,留言禁止謾罵與非關主題之內容,聯合報保有修改、管理及活動最終解釋之權利*

疫情期間不只醫護人員,醫院社工師也要支援第一線的防疫任務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幕後

人聲事務所|醫院社工師:疫情讓我開始蒐集長輩圖

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兩年半,醫院,是第一線戰場。醫院的社工師,看到的是疫情下最弱勢、最脆弱的一群人。他們如何陪伴、如何同理、如何讓自己不致陷入悲傷的漩渦?

推薦閱讀
大家的提案/討論

大家的提案/討論

全部評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
看更多回覆

推薦閱讀

讀饗時光 EP41|疫情下的急診室 來自醫師的真情觀察

讀饗時光 EP41|疫情下的急診室 來自醫師的真情觀察

急診科醫師胖鳥,一年前寫下《這裡沒有英雄:急診室醫師的COVID-19一線戰記》這本書,由聯經出版。當時的台灣,新冠疫情正在升溫,疫苗覆蓋率不高。 如今,台灣的疫情進入另一個階段:疫苗覆蓋率高了,但確診數也不斷攀升。第一線的醫療現場依舊在與疫情奮戰。 胖鳥醫師怎麼觀察這一年來台灣的疫情變化,以及所牽動的社會情緒?

你給我記者EP64|我們都確診了!真實分享 1個人竟收到3張居隔單?

你給我記者EP64|我們都確診了!真實分享 1個人竟收到3張居隔單?

沒想到錄完這集,喔編也確診了…不實際經歷一遭,還不知道系統難用成這樣,雖然節目中沒講,但喔編填個「自主回報系統」也因為按了上一頁無效而重填3次,所以…不難想像之前法傳系統讓侯友宜那麼火大了。 確診後都經歷哪些事?邊編一家都中了,3個大人收到的居隔單起訖時間完全不同,還有人收到3封,至今是個謎…

遠方 EP62|「完全無法想像發生在上海」 清零封城的血淚實錄

遠方 EP62|「完全無法想像發生在上海」 清零封城的血淚實錄

2500萬人的上海,原本以「精準抗疫」被視為防疫模範生,但在Omicron病毒的襲擊下,3月28日無預警封城,當初規畫封控五天,迄今已超過一個月。生活頓失秩序的上海民眾如何互助求生? 本集遠方連線旅居對岸11年的Sean,聽他娓娓道來前後被隔離超過80天的心境變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