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武科技

星宇購機強攻貨運 貨機大多比客機短一截有什麼玄機?

空中巴士發布的合成圖,星宇A350F貨機(前)與A330neo客機(後)飛在台北上空。圖/空中巴士提供
空中巴士發布的合成圖,星宇A350F貨機(前)與A330neo客機(後)飛在台北上空。圖/空中巴士提供

擅長宣傳行銷的星宇航空,最近又有大出風頭機會:2024年2月舉行的新加坡航空展上,空中巴士唯一的地面陳展品,就是星宇的A330-900客機。星宇也在航展期間宣布購機,包括增買3架A330-900,以及5架新引進的A350F全貨機。

A350服役至今十年,在基本款A350-900大獲市場歡迎後,空中巴士力推加長版A350-1000,此次也到星國飛行表演。同樣也是主打產品的A350F貨機,機身卻比A350-1000短了一截。其重要競爭對手波音777,貨機也使用200型的短機身,而非客運市場大賣的300型。如此選擇自然並非巧合,而有專業考量,更可從中一窺,飛機製造商與航空公司,面對市場需求時,對各項性能的取捨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