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武科技

飛機上高原/陸要研發高原型C919!機場海拔低於飛行高度 飛高原為何仍困難

中國大陸當局為了宣傳自製噴射客機C919,12月16日安排飛越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,次日製造商中國商飛宣布與西藏航空合作,研發高原型C919。中通社
中國大陸當局為了宣傳自製噴射客機C919,12月16日安排飛越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,次日製造商中國商飛宣布與西藏航空合作,研發高原型C919。中通社

中國大陸當局為了宣傳自製噴射客機C919,12月16日安排飛越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,次日製造商中國商飛宣布與西藏航空合作,研發高原型C919,機身比標準型縮短3.6公尺,座位減少約4排24人。當今全球最高的稻城亞丁機場,海拔高度4400公尺,還不到噴射客機飛行高度的一半,但飛行高海拔機場仍有技術困難,為了開發高原版飛機,必須犧牲掉一成多的座位數,在C919之前,有沒有任何客機,特別開發高原專用款式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到2023年底,C919一共交機3架,都由中國東方航空操作。圖為2023年7月16日,東航第二架C919從浦東機場起飛。中新社

飛機上高原/C919高原版銷售市場難樂觀 注定成為北京大內宣工具?

C919作為中國大陸首架自製幹線客機,在對岸的宣傳體系,集三千寵愛於一身,宣揚「厲害了我的大飛機」。推出高原專用短機身版本,又引起一陣掌聲。陸媒稱C919可長可短,具備良好的衍生用途發展潛力,總體性能達到主流機型水平。然而現實恐怕遠不及理想來得豐滿,C919高原版就算成功造出,可能只有大陸業者少量愛國訂單。 這是國際航空市場趨勢使然,靠縮短機身提升性能,還是要面對市場的考驗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