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幸福沒公式 陸大學戀愛課搶破頭 想脫單者別來

一名科研成績很突出的博士生感慨:戀愛比科研難多了,「科研可以靠努力,但戀愛卻不是」。圖/取自搜狐新聞
一名科研成績很突出的博士生感慨:戀愛比科研難多了,「科研可以靠努力,但戀愛卻不是」。圖/取自搜狐新聞

受前幾年新冠疫情影響,大陸人際互動和情感連結相對疏離。 有調查顯示,00後(2000年以後出生)學生有不少在人際、戀愛、親子等各類關係中存在困擾,應對複雜情感相處以及經營關係的能力不足。日前天津大學開設戀愛課、幸福課,並納入全校公共選修課程,吸引許多青年學子爭相報讀,成為全校最難搶的課之一,引起輿論關注。有博士生感嘆,「戀愛難過科研」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