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北京曝認證93位活佛 轉世靈童指定權 誰說了算

北京要求,達賴喇嘛轉世也必須遵循「國內尋訪、金瓶掣籤、中央政府批准」等原則。法新社
北京要求,達賴喇嘛轉世也必須遵循「國內尋訪、金瓶掣籤、中央政府批准」等原則。法新社

國際社會普遍關注,卻被北京當局視為「內政」的,除了台海議題、香港問題、新疆問題,另一個就是西藏問題。其中關於西藏,由於中國大陸迄今仍嚴格管控境外人士前往,因此更蒙上一層神秘面紗。現任中共全國政協常委吳英傑2019年擔任中共西藏區委書記時,在被問到何以限制外國人到西藏旅遊時,給出的解釋是:很多外國遊客因不適應西藏的高海拔地區而出事,因此必須要申請特別允許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