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陸電動車大廠投資前華為天才少年 為何馬斯克不該掉以輕心?

特斯拉人型機器人Optimus今年7月在上海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亮相時,吸引許多參觀者關注。美聯社
特斯拉人型機器人Optimus今年7月在上海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亮相時,吸引許多參觀者關注。美聯社

身高172公分,體重56.6公斤,全身擁有28個猶如人體關節的自由度、又力大無窮的特斯拉人形機器人Optimus,日前在上海舉行的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中亮相,引發許多人關注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表示,推出Optimus的最終目的是取代人類重複性高、危險或單調的工作。不過,馬斯克恐將面臨一個強勁對手——現年30歲的前華為天才少年、網名「稚暉君」的彭志輝。

為何馬斯克應該關注「稚暉君」?這得從一家新創的人形機器人公司——上海智元新創技術有限公司說起。智元新創近日公告新增多名股東,當中包括近年快速崛起,與特斯拉競爭新能源汽車「王者」的中國大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,這是比亞迪在人形機器人領域的第一筆投資。而這家公司的創辦人之一,就是「稚暉君」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